Skip to content

[轉載]走在你身後,將你整個人放在眼裏

十一月 27, 2010

他和她戀愛的時候,總是走在她的身後。她不明白這是為什么,問他:“是不是不喜歡和我走在一起?”他憨憨地笑著說:“哪能呢?我高興還來不及呢!”但她總 覺得有一種孤獨感,缺少安全的感覺。但她總會得到他的提醒:前面有坑,或旁邊來了車。等到車子急馳而過時,他就把她往旁邊拉一下。 

她曾跟朋友們提過他,朋友們告訴她:“嫁給走在你左邊的那個準沒錯,因為他給了你安全感,可走在你身後,是什么意思呢?”她們都不得要領,莫名其妙。

儘管如此,她還是和他走上了婚姻的紅地毯。

婚後,他仍然縮頭縮尾,老是走在她的身後。她問他:“你什么意思啊?”他小心翼翼地說:“你走,我跟著就是了。”她覺得缺少一個男人的骨氣。於是,她開始同他爭吵起來。爭吵的結果,是她提出了離婚。 

她搬出去租房住,他時不時地打來電話,問她有什么困難沒有,軟嘰嘰的樣子讓她打心眼裏瞧不起他。

有 一天,她病了臥床不起,她忽然感到自己一下子很無助。有人敲門,她撐起身打開門,竟然是他!他手裏提著一包中藥:“聽說你病了,我買了一帖藥,既保養又壯 身子。”他說。她很奇怪,就問:“我們都已經離了,你是怎么知道我病了?”他樸實地回答:“因為我喜歡從後面關注你啊。”

後面?她的心一動,怔怔地看著他。

後來,她和母親走在一起,母親也繞到了她的身後,她感到奇怪,就又問母親:“媽,喜歡走在別人的後面有什么好處呢?”母親笑了笑說:“這樣,就可以把你整個人放在眼裏啊。”

這時候,她就突然想起了他,心頭一熱,眼淚就忍不住地流了下來。

生活中,並非人人都愛走在你的身後,走在你身後的人,就是那個將你整個人放在眼裏的人。[原址]

————————————————————–

P.S. 所以,永遠被追求的都是幸福的一位。

4 則迴響 leave one →
  1. hkelmo permalink
    十一月 28, 2010 23:48

    你令我想起,多年前有朋友問我,她們好奇怪,為什麼上電梯時我總是讓朋友行先,但落電梯時又會站在人前!
    原因是上電梯和落電梯時,若電梯突然停了,大家失平衡時,站在身後的我,可以為大家頂住,又或是大家向前衝落時,有我墊底!
    有個朋友問我,第一次和心儀女仔行廟街,要注意什麼,
    我說半個人在對方身後,因為既可以擋住背後有人偷嘢或被撞到,又可以一眼看到前面,前面有車,有人都可以看到,可以為對方擋,保護到對方!
    和你這篇文章很像!

  2. hkelmo permalink
    十一月 29, 2010 21:56

    BUT女神似乎不太了解箇中原因,又或是她唔俾機會我去為佢遮風擋雨!

    • 十一月 30, 2010 07:30

      如果一個女仔愛/喜歡你,先會俾機會你為佢遮風擋雨。只係佢唔愛/唔喜歡你,卻視你為知己,只會用對知己嘅態度去錫住你,唔想俾任何麻煩你。因為朋友是用嚟錫唔係用嚟利用,遮風擋雨卻是lover 嘅專利。所以她並唔係唔了解箇中原因,而係想透過提問去令你反思而已。另,因為佢唔係港女,先唔會佔便宜,就算你非常願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