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轉載]一個女人也是一個男人

十月 15, 2010
tags:

都係毛主席夠前曕性,娶咗江青,從此多咗句歷史名句: 「女人能頂半邊天!」所以話呢,千祈咪得罪女人~

XDDD

B.M.

————————————————————————————————

[轉載]有時看到反光玻璃或一面鏡子中的自己:一個女人,身兼男職,無奈地。

一個女人在家中,赫然與「小強」狹路相逢,還能 怎樣?一面尖叫一面想辦法殲敵吧。久而久之,尖叫的氣力也會省起來隨手掄起任何不碎硬物便面不改容一記劈下去。去到別人家作客,若遇同樣突襲,還是適宜真 人不露相,陪座上客依嘩鬼叫好了。因為這種壯舉,其實滿載蒼涼。一個女人,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單手提起一件又一件行李過磅,我不是未見過,她並非舉重 運動員,只是單身旅行員。神力大概不是天生的。

又一個女人,下班後拖半條人命回到家中,踢開上班服,大字形攤在沙發上,至 少半句鐘是一點問題也沒有的。有家室的,那沙發位就是你家男人的龍座,碰不得,閣下放工後,閒不得。一個人住的話就可為所欲為,整間屋的空間都是自己的, 想攤那裡都不會有人過問。攤夠了就喝酒,吃零食,打機或看足球台。有時外賣一個飯盒回來翻叮,是日晚餐是「豆腐火腩飯」配「粉葛豬手眉豆湯」,是不是充滿 剛陽氣?真人真事來的啊!所以說綾瀨遙的《螢之光》受歡迎至拍完一輯又一輯,不是沒有原因的。

另一個女人,經常要吃應酬 飯,經驗累積下來,如果飯局除她以外是全男班,她每次都會主動點菜,有時連喝甚麼酒都由她決定,皆因座上男賓的任務好像是要將餐牌解碼,個個對那本東西苦 思良久。酒過三巡,業務話題談過,她竟被當成他們的兄弟,對她無所不談,「佬」們當她自己人一般盡吐生活苦水。末了還得召車一一送他們歸家。

還 有一個女人,慣性週末與一要好女友飯聚,大家都愛到處嘗鮮,某天約了去澳門吃一家傳說中高質素的意大利菜,當二人都覺得酒菜同伴都愜意萬分之餘,環顧一下 那餐廳其他食客,發現十桌有八桌都是女性,而且很多都是二人行。個個穿戴光鮮,神采奕奕。看得出都是專誠來消費,來消磨一段好時光的。然而,男人們都到哪 裡去了?對,慕容焉和慕容燕都由我們自己分飾。

有一天在中環,我親眼目睹一樁女金剛事件:大家都知道在地鐵站走到地面,是 要爬樓梯的,那日剛下過雨,人人臉上都一陣陰雨氣象,行色匆匆只希望儘快抵達目的地。我正拾級而上,迎面有一抱小孩,提嬰兒車的少婦走下來,突然她腳下一 滑,失去重心,眼看就要跌倒,向我這邊仆過來了。我被眼前的危機嚇,只懂立刻停下來並張開雙手,心想萬一小孩脫手,我可幫助接住。但電光火石之間,那婦人 又站穩了,嬰兒仍被緊緊抱,手中物件也沒掉下,她隨即回頭向身後的人道謝,我定神一看,只見一位足踏斗零的白領儷人,身手敏捷地搶前環腰抱那母子,扶正她 重心免她栽倒。我看見這幕奇景,同時可以分神看到附近的幾個西裝友中環男,全部嘴形呈「 O」狀。我心中暗叫原來中環有超人,還是女的!

一個女人,幾時都希望在危難時有超人來救,但,可以是個男的嗎?

何秀萍@人山人海  aka何利利新浪微博如是認證:香港劇場演員(進念。二十面體)、填詞人(人山人海)、電台 DJ(雷霆 881)微博網址: http://t.sina.com.cn/piaho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