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黑執事 II

十月 2, 2010

Sebastian Michaelis,一流的黑執事,遇上勁敵了。故事以BL為副線,上一季的主題曲,非常好聽,今季B.M.卻愛上了片尾曲 — 松下優也的《Bird》

《Bird》 — 松下優也

花も 樹も 僕らも 悲しい
空に向かって 伸びるしかない
うつむくたびに 僕らは気づく
そして また 見上げる…..

眠る あなたは 悲しそうで
悪い夢でも 見てるようだ
僕は ここだよ 隣に いるよ
どこへも もう 行かない。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人は皆 空を 見る
見上げては 目を 伏せる
いつか見た 青空を
探せずに 嘆くけど
自由さと 我儘を
すりかえて 生きてきた
星もない 夜の空 行く当ても
見えない 目で….. 彷徨う

何も 怖いものなど 無かった
それは 守るものが 無いだけ
明日のことも 十年 先も
今の僕は 怖いよ
I need huggin’ my sweet heart

人は皆 空に 泣く
手を広げ 夢を 見る
いつか見た 青空を
いつまでも 守るけど

自由に 羽ばたき 飛び回る 影に
僕は もう 憧れたりしない
だれも 自由じゃない
自由って そうじゃない
空には 道がないだけ…..

あなたという 空の中
僕だけを 閉じ込めて
もう どこへも 行かないよ
もう どこにも 行かないで

人は皆 空の中
自由という 籠の中
あなただけ いればいい
この空に もう 翼は
…..いらない

その執事は。。。BL確實有其迷人的地方,只是,如果過火,就容易把原有的劇情蓋過,對,BL只不過是glimmicks,主線還是「The darkness of human, Fairy tales would never happened.」。我愛《黑執事》這系列,除了畫功細膩,劇情相當緊湊。只是,第二季血腥多了,劇情似乎even darker。B.M.自知有點outdated,J2已播緊廿幾集,家下先開始翻追。

正如今期ELLE訪問韓寒的一文中,亦有一個相當不錯的提問,用來描述黑執事對主角意義是最貼切的:

你的生活裡有沒有出現過這樣的一個人?你知道他的好與壞,但因為他是他,所以好就是無可取代的好,壞卻不是真正的壞。自他出現,你曾堅守的那些價值和道理如今或許已經被時光敲打得七零八落,但唯獨他的存在以及你寄託在他身上的理想歷久彌新……by 亮子

*******************************

自年頭就有人教曉我,

The need to know about your darkness,

Everybody got his/her darkness,

It just a matter on whether you wanna face it

Or try your best to cover it.

YES, be TRUE to yourself,

That’s the meaning of LIFE.

最重要的還是,

這世界灰色地帶多的是。

So, be ware of the next step.

只是,黑色,總有其美麗、值得愛的一面。

*******************************

延伸閱讀:

1. The Beauty of the Dark

2. 韓寒官網

3. 黑執事II 日文原裝系列[中文字幕]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