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女人味是寵出來的?

九月 12, 2010

:::N:::最近一篇分享,講一班女人茶聚,其中一位卻娓娓道來父母的故事,聽罷,作者認為女人味是寵出來的。

一個男人如果一生都注意保護一個女人的美與好,那麼這個女人是幸福的,她不會變得太強硬和不可理喻。而現在的男人是一點耐心都不肯給了。 朋友是我見過的最得體的女人,我相信這跟她的家庭相關,沒有一般女孩的種種焦躁和過多的慾望寫在臉上,你更多看到的是她舉手投足的平靜與從容,再簡單的衣服穿在她身上也是乾乾淨淨,搭配十分得體,這就是一種修煉。她說這來源與她的母親,一個終其一生被她父親呵護得很好的女人。“直到今天,我才明白美好清香的女人是被寵出來的。

女人都是紅顏,都是需要滋養的,如果碰到一個懂得憐愛珍惜他的男人,女人就會綻放出她的美與好,這是一種受到呵護寵愛的美與好,它不需要堅強不需要心計與用功。那是天然的。而男人所做的不過是欣賞和保護,在任何環境下不讓它喪失。這與金錢財力無關。這很簡單卻也極不容易。[原文]

新時代的女性,工作,早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既然要在社會打拼,「女為悅己者容」的價值觀已有點改變,女人,無時無刻都要打扮,除了在休息的時候。職場上,一身打扮,絕對會為當事人加分。恰如其分的打扮,也能顯出當事人對工作崗位的一份尊重。打扮,更是權力的象徵,只是,「家當」是否一定要件件名牌呢?如果衣不稱身,哪管你件件名牌,人家也只會看成A貨。一身「戰衣」,也是最能顯示個人風格,及性格。為了工作,女人已經要日日「戰鬥格」,一身「保護衣」,只有在自己最愛的人面前,才會有勇氣轉為最relax的一面 — 素顏,永遠只會為最愛的人而留起。只是外出之際,當身邊出現所愛的人,女人當然會為所愛的人而打扮,希望對方會欣賞之餘,就是希望一起時不會失禮對方。

女人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是否有女人味,因為女人自己是感覺不到的,只有身邊的人才最能感受到。女人只知道,什麼的配搭,是最能顯示真我,以及最能令自己自信地面對世界。

B.M.不知道女人味是否被寵出來的,如果沒有人寵自己,是否就不用追求呢?B.M.覺得無論是否在被寵愛當中,女人都要為自己而打扮。美麗的東東,總能為自己帶來好心情。要被寵,先要懂得寵自己。

B.M.,絕對是溺愛自己。

10 則迴響 leave one →
  1. 九月 13, 2010 09:21

    我覺得係,從前如你所言返工一定要著戰門格似的,一身打扮及談吐代表著公司,點都要見得人出得場面先叫好。

    家陣日日素顏衣著方便乾淨便可,老爺老豆卻覺得現在的我比以前有女人味好多。

    • 九月 14, 2010 07:00

      愛你的,只會愛最真的你嘛~ 老公日日對住一班戰鬥格女人,返屋企又對住個戰鬥格老婆,佢會短命好多~ XDDD不過外出B.M.就真係認為一定要保持番戰鬥格,唔係其他蝴蝶會當你死0架。

  2. 九月 16, 2010 14:48

    唔怪得我咁似男人… orz

    btw,想請教你有冇咩整傳統月餅竅門呀?過兩日想玩,但餡都係買現剩嘢多。

  3. 九月 17, 2010 08:52

    哈,難怪唔見你有整。我鍾意食蛋黃,所以肥死。^^ 咁你係咪鍾意食法包多過中式包?我兩樣都鍾意。

    • 九月 19, 2010 08:34

      呵呵~~你又知嘅?中式包太肥啦~ 法包醮黑醋加橄欖油,雖然樸實卻一流。

  4. 九月 20, 2010 10:30

    冇啦,見你整西嘢較多ahma。btw,蒸菜肉包唔肥喎,我好鍾意果種白饅頭。^^

  5. 九月 20, 2010 10:31

    仲有蔥油花卷,新鮮蒸起超正。哈,有排未到lunch tim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