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誰偷走了我的吻

九月 7, 2010

《我darling係外國人》Trailer

日本片,最近,越來越在香港上映。上次睇《得閒炒飯》,看了新片《誰偷走了我的吻》,由崛北真希主演的trailer。B.M.覺得,傷痛未過,還是選愛情喜劇好,所以一早就計劃約朋友去睇《我darling係外國人》。不過,《誰偷走了我的吻》這一套,又卻很有意思。

女主角一次意外,失憶了,把原來心裡的四位情人都通通忘掉了。對本來被愛著的又愛著女主角的,是極度痛苦及殘忍的事。只是,對心裡有四個人的女主角而言,卻是一個天降的福份,給她一個機會,好好去坦然面對心裡愛得最深最真的一位,既然忘了,就從新愛過。介紹這套片的愛人忘記了,也是一篇值得一看的文章:

有這麼一天,這女的認為自己「好番」了,走出陰霾了,於是在明知自己心靈脆弱的情況下考驗自己的脆弱心靈──以朋友身份約前男友去吃飯。

吃完後,女的心更痛,甚至比之前更加放不下:那男的真箇把她當普通朋友看待,談些無關痛癢的風花雪月,眉梢眼角舉手投足,都不能印證這兩個人曾經狠狠地愛過一場。[原文]

有時,學懂去忘記,也是一種藝術。只是,有多少女人可以短時間內洒脫,忘記舊愛,從新去愛?尤其是當你曾「狠狠地愛過一場」。

偷走了我的吻的那位,我不恨你,我只恨自己死心塌地,付出了卻只得到另類回報。一份執著,倒是問題的根源。雖明白愛情路上,本就永遠不會有種瓜得失,種豆得豆的。 只是,去說服自己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畢竟,人本來就是貪情。現在送自己的一句話是 — “Time can heal"  — B.M.

2 則迴響 leave one →
  1. Sky permalink
    九月 7, 2010 23:45

    The following passage was come from one of the emails sent by someone in long times ago. Maybe you have seen before or Maybe it can help to relief your desperation and disheartened feeling. If you have tried your best and nothing to be regretted, just let it (unhappy thing) go. It is meaningless in trying to challenge your tolerance.

    分手時, 不要問
    分手時,沉默是最好的問題,最圓滿的答案。

    戀愛是甜蜜的,分手是難免的。

    誰不是痛過幾次,哭過幾次,才找到最後的愛。分手是必經的,但有些問題不必問

    1.不要問:為什麼要分手?
    無論答案是甚麼,都是你難以接受的原因。

    2.不要問:你有沒有愛過我?
    愛過如何,未愛過又如何,總之這一刻就是不愛。

    3.不要問:我做錯了些甚麼?
    愛不是講對錯,而是講感覺。相愛是談情,不是講理,當愛的感覺已經不存在,對和錯又可以挽回些甚麼?

    4.不要問:我有甚麼不好?她有甚麼好?我有甚麼比不上她?
    何必逼對方,再一次侮辱你,打擊你的自信心。

    5.不要問:難道你不記得我們以前快樂的日子了麼?
    他/她要離開,就是因為他/她要的是現在的快樂,和將來的快樂。

    6.不要問:不如我們重新來過?
    這個哀求只會令對方覺得你更可憐、更卑微。

    7.不要問:我們以後還可不可以做朋友?
    這樣拖泥帶水,對方只會感到厭煩。

    Hope you could understand “當了解 不愛了 連回憶 都是負荷"

    • 九月 8, 2010 07:20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Deeply appreciated. B.M. is a person who always ask why. However, still, do understand reasons sometimes are painful. To leave the stage with a smile is what the main character should do. B.M. is learning for such soft skills. Don’t worry. I’m still fin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