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自創食譜: 泰式白汁雞皇飯

五月 17, 2010

西式白汁雞皇飯,其白汁一般給人膩的感覺。只是,B.M.又挺喜歡白汁的質感,無奈成份偏肥,每一次都卻步。今次B.M.將西式的白汁改良,香滑而不膩,足以滿足B.M.的需要,呵~

Okay,三人前的做法:

雞脾扒兩塊切絲,同廣東三寶(糖要double)、紹酒半個檸檬汁一湯匙南薑粉(典型南亞調味),黑椒、少許麻油、油,醃半小時。起鑊分別爆香香茅(2支切碎)蒜片(2粒)洋蔥至金黃,盛起待用。不用洗鑊,炒熟雞絲,將其他已炒配菜回鑊,加一個檸檬皮Oregano(奧勒岡) 酌量、忌廉約100毫升煮至大滾,熄火洒點黑椒、鹽調味,可以趁熱加mozarella cheese或其他淡味忌廉芝士。

因為有檸檬及香茅的香、Oregano(奧勒岡)的清甜、中和了忌廉的膩,配飯一流!

2 則迴響 leave one →
  1. 五月 17, 2010 16:09

    未食早餐不感來探你網誌, 你們的美食攪到我好肚餓呢~~~~
    白汁是我最愛, 其實一切同忌廉&芝士有關的食物我都好愛.
    不過我男朋友熊就如B.M.不喜歡肥膩的食物, 芝士又要焗過先喜歡吃.

    我一定要試煮你尼個泰式白汁雞皇飯.
    Oregano要用新鮮的還是乾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