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我是雙子座III

一月 28, 2010

博友最近對星座似乎很有興趣,就多寫一篇有關雙子座的。呵~

雙子座屬於變動宮,無他的,風的星座嘛,總不能安定下來。個人很少跟人吵架,因為根本不愛吵架。不愛吵的原因是,傷心兼傷身。因為我生氣到極點時,雖然情緒通通都寫在臉上,滿臉通紅,可是,我會哭的。人家次次都誤以後我用眼淚「撻」人或者扮委屈,如此誤會其實變相火上加油。因為會哭,所以呢,非常傷身,原因是卡路里肯定消耗得比做運動要多 — 累得要死。最近找來剖析雙子座吵架的特色:

變動宮很不願意正面衝突,因為衝突往往會「激發負能量」,引發「想跟你一較高下的心」,你劈我也來劈,不但劈更多態度也比你更惡劣、你說謊我就說得比你更 離譜,倘若陷入這樣的負能量地獄,人生豈不太不美好?要知道變動宮人冰雪聰明,若要互整他可未必會輸你,而且一定搞到兩敗俱傷,所以非不得已他寧願扮演無 限忍耐的天使,免得自己成了惡魔。

天使變動宮傾向很會「自我欺騙」,騙自己「事情不是這個樣子」,「沒問題啦不要想這麼多」,幫對方騙自己親友「他對我很好」……。一切忍耐都為了「看狀況會不會自動改善」,十分鴕鳥心態。

不過,變動宮絕不只是天使與惡魔的極端,他們也是會「抱怨」的,只是他們的抱怨常變成碎碎念(註),小事樣樣挑剔樣樣看不順眼,吵東吵西好像這是生活情趣,天天槓都不嫌膩。但遇到該抗爭的大事卻有逃避傾向,能晚一天處理就晚一天、能不面對就不要面對,還勸別人「吃虧就是佔便宜」,畢竟一吵就要「謎底揭曉」、面對 現實,反而失去美感也讓自己失去耐性。所以變動星座到底是真的大愛寬容還是怕事,十分值得觀察呢。 — [FB]

其實之前C9愛美麗也提過,吵架如果是單向的,就無意思。要吵的話,雙子座也最怕遇上這樣單向的對手,因為…「輸硬」,尤其是如果對方是雙子座心裡佔一定的份量。為什麼?簡單,因為雙子座從來都不愛做獨腳戲。當然,虛火另計,正如以上所提及的一樣 — 生活情趣嘛。所以,對於雙子座來說,小吵可以怡情,大吵則傷感情。有時看似吵而不是吵,只不過是想表達自己對自我價值觀的一份堅持而已。

最後,以分享網路上找到以李商隱一首詩剖析雙子座的文章作為此文總結:

雙子座

晚晴
深居府夾城,春去夏猶清。
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
並添高閣迥,微注小窗明。
越鳥巢幹後,歸飛體更輕。

李商隱的詩,總是寫那麼的明淨、美麗。
這首<<晚晴>>,據說創造的時候作者的心境
並不是很暢然快意,但是在自己的身世經歷深深憂鬱中,
能有如此明麗的句子傳世,
就不得不歸之於雙子性格的適應能力了。


首聯寫出了春夏之交的幽靜和清爽,怡然自得。
頸聯是詩中的精華,”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
--在失意的時候依然可以看到天地的自然並且讚賞它。
腹聯又繼續這種悠然的幽靜。


而單單是末尾”越鳥巢幹後,歸飛體更輕。
”這兩句對未來的期望,代表著雙子是在什麼情況下
都用自然的心境去看待一切,隨時準備著適應新的有挑戰的未來--這就是雙子,無所畏懼的、來去如風期待著有所作為的雙子。
雙子易變、易適應,不容易認輸,不容易被打倒倒。
[原址]

註:

  • 「碎碎念」是台語演變出來的。閩南語的qiao2 qiao2 liam6 ,相等於粵語的"闇闇噚噚" ( ngam3 ngam3 cam4 cam4 )。普通話的"嘴碎"或"碎嘴碎舌"。[參考原址]

延伸閱讀:

1. 我是雙子座

2. 我是雙子座 II

3. 天使與魔鬼之談

3 則迴響 leave one →
  1. 一月 28, 2010 21:10

    幾準喎。

Trackbacks

  1. 我是雙子座 IV « Bakingmaniac‧烘焙狂熱份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