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早晨一電

一月 27, 2010

你上班在路上的時間,喜歡做什麼?聽MP3、收音機?打瞌睡?看報紙、書?如果你上班路上有人跟你聊天,你會覺得煩嗎?幸好這次是愛說話的雙子座跟愛被煩的巨蟹座碰在一起。

昨日早上跟Baby一電,討論不同星座的性格,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模式。早上來個這樣的討論,嘿,倒也挺出乎意料吧?無聊嗎?不。為什麼呢?很簡單,女孩子愛研究星座,是眾所周知。只是,任憑你如何熟識星座,除非是神婆。友儕間的交流,不多不少會有新知識,無他的,大家的切入點不同嘛。星座又確實可以一窺一個人的性格,怎樣離譜,都始終有個譜。起碼,當你知道對方是哪個星座,你會知道大概應該用什麼方法去跟他/她打交道。說到底,只不過是另類心理學的運用而已。

至於另一個話題,討論間亦帶出一要點。不同人對人都會有其特定的溝通模式,正如某些人總會有口頭禪,又或者有些人愛把句子開頭的「因為、所以」來作句子結尾。有些人總愛一開口就咄咄逼人,每一句都駁回。簡單點,就是愛抬槓。我呢,偏偏相反,崇尚和平。我的解釋就是,其實每一段關係,哪管對方是你的情人、朋友、姊妹、親人等等,每每抬槓,日子久了,只會傷感情。一旦發生什麼大事要鬧翻,加上偏偏女人總愛翻舊帳,從前原意是開玩笑式的抬槓,一下子就變成了天下間最不要得的說話,何苦呢?其實自己也年少輕狂過,不過,自手術後,什麼「火」都熄了。人家愛怎樣就怎樣吧!只要不犯着我就可以了,言語上蝕底一點沒相干,因為人家形象有損而不是我,犯不着跟人一般見識。最重要的是,每每大動肝火,傷心兼傷身呀。不過,一旦犯着我,就無‧情‧講。我可不會拍枱鬧人因為有失身份,但跟你抬槓又‧如‧何?

Baby亦點出學術界的人總有一個溝通模式,商界打滾的又是另一個溝通模式,兩者總像「撈亂骨頭」兼很容易「講唔埋欄(發音:粵語第一聲「陰平聲」)」。其實每一個專業,都有其特有的溝通模式。如果每一個都可以跟人家溝通時,不死守自己的一套模式,其實要建立雙羸的關係並不難。下次閣下跟人家溝通時不妨細心留意一下人家的用詞及表達手法,其實是頗有趣的過程呢!

因為這星期趕死線的關係,6:30聞「鐘」起床之外,早餐就豐富點了 — 韓國餃子通,難得「無飯主婦」有菜心stock,呵~ 還特地混了韓式甜辣醬。另外多配一杯有機椰子花蜜蘋果茶。所以呢,將來做我另一半會非常幸福,因為我為了自己也會堅持每早做愛心早餐,呵呵~~[自我陶醉中]

不像從前私家blog,現在多忙也不會放棄這裡了。一日一博文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嘛。默默耕耘總有回報,畢竟總有讀者路過嘛。

謝謝你,路過的。

8 則迴響 leave one →
  1. 一月 27, 2010 08:55

    服,我每朝只係餵貓餵狗同餵花草唔餵人。^^

    另,nice header。

  2. 一月 27, 2010 08:57

    又,我啱啱買咗個雪糕機,你除咗焗,雪嗎?有冇好味食譜推介?

  3. 一月 27, 2010 09:14

    HI, 你覆得咁快,我响yahoo拍賣買咗部叫蘇美,只消70大洋,仲未試機,多謝推介。

  4. megmar permalink
    一月 28, 2010 00:06

    個早餐好似幾好味咁喎….

    Meg

    • 一月 28, 2010 07:17

      呵~ 係呀~ 用了日本早餐快熟通粉。天氣凍凍地,韓式甜辣醬,少少辣,暖笠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