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生活事記

一月 6, 2010
tags:

天氣又轉冷了。

每次轉天氣,總覺得難受。

不是這裡不爽,就是那裡疼,舊患總是麻麻煩煩的。

今年冷天多着呢!從前warm X’ mas一定會遇上cold Lunar。

今年會例外嗎?

大自然的冷鋒,尚可加衣。

人情上冷鋒,又如何去擋呢?

B.M.叮囑大家別忘加衣,好好保重呀!

——————————————————-

家裡終於換新煮食爐了,對,新的今日會抵家。舊的,陪了我們廿多個年頭。

它,見證着妹妹的出生。還記得,那時候,我這個做姐姐的,也是到廚房幫忙開奶、弄果汁;

它,見證着我的成長。小學是下午班,總要吃過飯才上學,雖然上茶樓的時候多,偶爾媽媽都會煮,常做的是蒸牛肉餅、豬肉餅;初中的時候,我是帶飯上學的。爸爸每朝早都會替我反熱飯菜兼打包。高中開始了我的廚藝學習。每每媽媽準備晚飯,我就會站在門外。她總會口述該知的,煮了菜,再煮其他,免得洗鑊、點火要左右手協調等等。我出事後,它的角色更重要了。初期,什麼都是白烚,慢慢,可以煎了,還是不能下鹽。因為什麼菜也不能吃,只能吃瓜。那道烚節瓜,吃了不知多少遍,現在怕怕了。每天要吃一隻蛋白,加一碗雞湯。中期,可以吃點有味道的,更開始了齋湯的習慣。出事之後,廚房變成了我的心靈避難所,雙失及休養日子,我成了家裡的大廚。它,成了我的戰友,更培育了我做蛋糕的熱情。工作後,它成了每天第一個見面的朋友,哪管是公仔麵、餃子通粉、pancake還是腸仔煎蛋,它是做早餐的好幫手。更重要的是,它,是愛的搖籃。它,讓你為你所愛的人,表達你的一番心意,做愛心食品。它,現在仍舊在我心中佔重要的地位。

它,見證着爸爸的事業發展。下班之後,晚飯後,爸爸都是做洗碗的。因為媽媽說過,每天洗碗,就等每天於送她一枚鑽戒。我上中學後,爸爸在家吃飯的日子越來越少了,不是加班,就是出外公幹。退休後,它成了爸爸的玩具,因為媽媽說過,為什麼男人可以退休,女人不可以?

它,見證着我們家每一個節日。孩童時候的生日會、中學、教院的farewell party、聖誕節家庭派對、農曆新年前後的團年及開年飯等等。以下最近幾年它的出品,這次特地不放蛋糕作品了。對,通通都是B.M.的手作。 傳統中菜、西菜、印度菜、日本菜、自創fusion菜都有,都是B.M.的代表作 — 獲好評的作品。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