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寧靜

十二月 15, 2009

近日因為一些私事,情緒一度陷入低潮狀態,心裡的感覺就像被大石壓住一樣,透不過氣。現在終於變晴了,我找到了內心的一份寧靜,一份難得的寧靜。這個情緒低潮的經歷,我發覺我又成長了。從前遇上同樣的事,只會衝動行事,而且情緒一定會維持一段頗長時間的大起大落。是次,無論在情緒及思緒上的控制,明顯地冷靜得多了。冷靜得連好姊妹也覺得我有點過份。我也想在這小角落,衷心感謝幾位姊妹的理解及支持,無論是遠在他方的妳,還是一直守在我身邊的兩個妳。理智與感情,只不過是一個bi-polar scale,是沒有永遠的對立的。那就是說,一個人如何理智,不多不少都會滲入感情,只因人乃萬物之靈,焉能無情?只要你認清你想要的,及你需要的,覺得開心,就足夠了。

想要的跟需要的卻有時會令人心煩。人總是貪心的,想要的跟需要的都想一併擁有。只是上天是非常公平的,想要的,你未必得到。一般追求想要的,除了是一己私慾,就是為了一份不甘心、不認輸的心態。要有踏實的心,就追求需要的吧!連需要的也放棄,你根本不可能追求到想要的,因為都變得不切實際了。

另一個令人心煩的,主要都是因為人總會不自覺的把自己想要的,去慫恿你身邊的去追求。但卻往往忽略了身邊這個主體本身切身的需要。你不是他/她,你又知他/她的需要麼?其實一個人所的決定,他/她覺得是best choice又覺得開心就可以了,旁人只是給予支持就足夠了。一個人作出了當時最佳的選擇又可必有悔?是最近一位網友的分享,我是非常同意的。 因為,路是自己選擇的,除了緣份,就是個人的付出。只要作決定的人,覺得今生無悔就可以了。往後他/她注定要經歷的,就是他/她的成長路。Default mode是沒有永遠的,因為end-user總有他/她的喜好及個人價值觀而去作出調整,直至調到一個他/她覺得舒服的settings。

好姊妹結婚了!我真的非常替她高興。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已經是難,能夠找到一個真心疼惜自己的,更是難上加難。能夠令姊妹下嫁的其中一步,就SMS的威力,相識到準備結婚,接近一千條SMS。 SMS的確是一個非常棒的發明,它不知造就了多少對情侶誕生呢?有時一個電話,也未及得一個SMS來得窩心。皆因電話只要接通就行,SMS卻要花時間寫兼打字。歸根究底,都是文字給我們的一份安全感,也是一塊很好的下台階。面對着文字,你平常不會說的,都會有膽量寫出來。

也是時候好好整理一下我的思緒之餘,也要back to the right track,希望年底前可以完成我的short-term goals,開開心心迎接新的一年。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