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早餐 + 「零食」

十月 14, 2009

健康一向是我的頭等大事。懂我的人都知道我對生活的安排的原則是Balance Life,就是工作、家庭、社交、私人空間、休息幾方面會盡最大努力取得一個平衡。因為我清楚知道平衡生活是提升生活素質 (Quality of life) 的關鍵,而生活素質不單止指生理上的素質,還關乎心理的健康。那就是說維持良好生活素質 ,相對亦等於保持身體健康。

不過, 大部分香港人始終都很難做得到,都是拜工作環境及生活模式所賜。個人找藉口還可以理解,哪些工作狂滿口「鼓勵」,說什麼要捱出頭就要連基本拍拖時間、睡覺 時間也該犧牲的人,將自己的工作及生活模式加諸於人,最後被「加諸」的人只會個個愁眉苦臉,更會影響整體表現,何苦呢?每個人的性格、能力及工作方式不一 樣,就等於一件衫不是每一個人穿都好看,就等於在教育哲學裡,孔子就提出因材施教的教學理論。

我呢,因為事事要以健康為先,所以我一定不 會做「工作狂」,亦沒本事做。一日之計始於晨,早餐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寧可堅持每天上班前早點起床煮早餐。我的早餐一般都要煮的,至少也要煲熱 水。這幾個月主要吃的是低脂火雞片煮通粉,不放油,只放少於1/8 茶匙的監,寧可用Dill weed調味,現在早已入秋乾燥易上火連黑椒也不放。有時候則做豆漿麥皮加香蕉。不論通粉還是麥皮,伴碟總會有一雙烚蛋白、一包高纖玄米餅,或者一件/片 蛋糕或麵包。今天卻吃了新加坡包餅店最難吃的咖啡卷蛋,又乾又硬,而且好像沒下發粉一樣,還要外面的蛋糕皮早已裂成一格格。實在難以想像出品來自一家包餅 連鎖店,因為口感似蛋糕初哥的製成品。

下午茶對於OL來說,等於加油站。最近試過Bourbon新出品puff pastry,雖然卡路里勁高,不過只吃一包(只有一塊),而且偶然才買也不算過份。這款pastry中間夾了呍喱嗱custard加士多啤梨啫喱,超香 亦不太甜。Bourbon出品一向高水準,早兩年有一款蘋果夾心餅好吃得不得了,不過現在香港再沒有了。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